沈法荣

副会长

      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院长、兼任心脏中心主任。
      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常委,浙江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医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分会副主委、起搏学组组长,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心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浙江省社会办医协会心血管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心血管疾病预防与治疗分会常委,浙江省社会办医协会副会长,浙商总会大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健康产业联合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健康产业联合会医生集团分会副主任委员。“心脏再同步化治疗突出贡献奖”、“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卫生高层次创新人才”。

       擅长心血管介入治疗,特别是在心脏再同步起搏及特殊位点起搏技术领域有突出成就,心脏再同步起搏治疗心肌病、心衰水平先进。对复杂疑难心血管疾病的诊治、应急抢救、慢性心力衰竭的综合治疗管理、高血压病的诊治尤其是对靶器官的保护、各类心律失常的诊治、心脏性猝死的一级及二级预防、冠心病的长期管理等有独到见解。

       从事心血管内科的临床工作及心内科介入治疗的实际应用和科研,1998年在华东地区开展多腔起搏的治疗工作; 1999年初开展了国内首例心脏同步化治疗慢性心力衰竭;率先在国内开展慢性心力衰竭CRT临床应用研究工作。先后在国内大部分省市开展学术讲座,举行示范性手术演示,对普及、提高我国心脏再同步化治疗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并参与了我国“心脏再同步化起搏治疗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指南”的撰写及制定工作;并作为主要专家组成员进行该疗法在国内作巡回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