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林峰

发布时间: 2020-02-26

淳安新富中医骨伤医院是目前淳安县境内规模最大的民营医院,是一家以治疗骨伤及骨科相关疾病为主,以老年康复、骨科康复、老年疾病治疗为发展方向,具有中医特色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也是淳安新富中医骨伤技术研究所的临床实践基地,和淳安县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基地,很多骨科治疗技术均为县内首创、省内领先、接轨国际前沿技术。医院拥有大批医疗专业技术人员,并与国内、省内各大医院建立密切的技术联系。
骨伤科为医院的龙头科室,以国家级非物质文件遗产--富阳张氏骨伤技术为基础,临床治疗中注重整体辩证、手法整复、杉皮固定、内外兼治、筋骨并重、动静结合、功能锻炼,并不断学习现代骨科技术。科室重视骨伤技术的研究和应用,研究推广适合淳安当地病人特点的骨科治疗新技术,形成了医疗和科研相结合为特色的骨伤医疗团队,很多骨科治疗技术和方法为淳安县内首创,多项手术技术在本地区处于领先地位,近年来,在国内一、二级医学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十多篇,一项科研成果通过了市级验收,在本地有很高的知名度。淳安县地处山区,交通欠发达,老百姓生产生活大多在山地,骨伤病多发,在本院设立之前,多数都辗转在富阳、新登等地治疗,就医十分不便。
自本院设立以来,淳安县境内大多数骨伤病人都留存了本地治疗,其中我院接诊了多数的骨伤病人,真正做到了让老百姓大病不出县,切实减轻了群众负担,为有效的解决了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起到了积极作用。
医院现有职工120余人,医护人员107人。其中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13人。医院内设骨伤科、内科、外科、康复科、老年病科、碎石科、检验科、影像科等10余个科室,医疗用房面积17000余平方米,设置床位350余张。
2019年医院骨伤科入选浙江省重点专科,整个浙江省仅有三家民营骨伤科医院入选,这一荣誉来之不易,是对我院十多年来始终坚持“医疗技术第一、医疗质量第一”的最好肯定。医院成立至今,先后获得了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医联体骨伤专科联盟成员单、浙江省康复专科联盟成员单位、淳安县现代服务业先进企业、淳安县优秀服务业企业、淳安县红十字会团体会员单位、淳安县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示范点、中国社会组织4A等级、先进社会组织、杭州市卫计系统和淳安县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建创建示范点”、“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