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稠州医院获评为全市“职工三满意”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 2019-10-15

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日前,市总工会在全市规模企业中部署开展了以“职工满意食堂、职工满意宿舍、职工满意盥洗室”为载体的职工“三满意”创建活动,推动企业改善职工生活后勤保障条件。义乌稠州医院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医疗卫生单位参加了该项创建活动,顺利通过了考核组的评审,获评为全市“职工三满意”示范单位。

“三满意”包括职工满意食堂、职工满意宿舍、职工满意盥洗室等内容。义乌市总工会开展“三满意”创建的要求严格。如在“职工满意食堂”方面,要求企业从食堂设施、管理制度、清洁卫生、食品质量、服务态度等入手创建满意食堂,要有专用食堂和餐厅,座位数不少于就餐职工数的40%,规定食堂工作人员注意个人卫生、着装整洁,要求食堂饭菜花色品种多,荤素搭配,营养全面等。在“职工满意宿舍”方面,要求生活设施齐全、安全设施完善、居住环境优美、宿舍干净整洁、宿舍管理规范,人均居住面积不少于4平方米,每室住宿人员不超过6人,保证职工有一个卫生、舒适、安全的住宿环境。在“职工满意盥洗室”方面,要求盥洗室各项设施设备良好,24小时供水供电,有热水器等保(供)暖设备,浴室冬季要有热水供应,以保证寒冷季节职工洗浴需求。卫生要做到及时清扫、消毒,地面、墙面干净,确保无积水、无异味、无污垢,同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蚊蝇、蟑螂等有害昆虫及其孳生条件。

市总工会把“三满意”创建活动作为全市工会六大实事之一,重点推进,并与“双爱”(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两大活动相结合,动员组织企业和工会积极参与推进活动,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