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云管家」诊所管理系统发布,丁香园持续构建诊所生态

发布时间: 2019-10-15

 丁香园于 2016 年 3 月 28 日宣布有偿开放丁香诊所的管理系统,推出面向中小型医疗机构的数字管理解决方案 ——「丁香云管家」(https://clinic.dxy.com)。此管理系统由丁香园开发,以「腾讯云」为平台架设,深度整合微信公众平台,与丁香诊所自用的管理系统功能一致,并可进行更多自定义设置。这是继全资自建诊所、投资齿科诊所管理系统之后,丁香园进行的又一项战略布局。

       丁香园推出「丁香云管家」,旨在分享丁香诊所理念,赋能更多医疗从业者,帮助中小型医疗机构通过数据化运营提升医疗质量和效率。该系统最显著的特点是以患者动线为根本,重塑就诊流程,拥有强大的诊前预约和诊后随访功能,更适合采取患者中心制的医疗机构使用。同时,该系统服务部署在云端,帮助诊所运营者降低维护和管理成本。

       「开放管理系统是从开始做诊所就有的想法,尤其丁香诊所开业后,有非常多的同行来诊所参观并咨询是否能够加盟,但我们觉得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丁香园 CEO 张进认为在医疗领域,只有形成规模化效应,才能带来真正的改变。

       「丁香云管家」除管理系统外还搭载配套智能电话。智能电话直接引入系统,提高诊所前台及客户的电话使用效率。该系统可实现电脑、iPad 和手机等终端的同步响应,满足诊所内部及远程管理。

       系统深度整合的微信沟通管理平台,可实现文字、图文、语音和视频等多种形式的交流,为诊所随访和远程医疗提供了技术基础。同时,「丁香云管家」具备全面广泛的第三方对接功能,与大量智能可穿戴设备及第三方诊断和检验都可结合,并可根据诊所的具体情况进行扩展。

       作为「丁香云管家」最早一批的试用者,欧茜医生是国内知名的儿科专家,在深圳开办了智培儿科诊所。「作为诊所的运营者,我最关心的是一套系统能否科学地实现诊疗过程的全面管理,这指的不光是在诊所内发生的,还包括诊前和诊后的服务是否能够获得管理系统的有力支持。」目前,欧茜已经决定成为正式用户,「因为它让诊所管理变得更容易。」

       申请购买及更多详情,请点击阅读原文,直达 「丁香云管家」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