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 2022 第六届世界生命科技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1-14

各有关单位及相关科室人员:

世界生命科技大会是以促进生命科技与临床医学融合、强化医工产业合作 为宗旨,以凝聚全球医学界、科技界最强大脑为主线,同时吸引学界、政界、 商界、经济界有影响、有贡献的领袖人物共同参与合作的国际盛会。党的二十 大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持续深入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在迈 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始终锚定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彰显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勃勃生机。

为进一步践行科教兴国战略,生命科学与医学发展,兹定于 2022 年 12 月 16 日-18 日于杭州良渚梦栖小镇举办“2022 世界生命科技大会”。大会由中国 工程院、浙江大学主办,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指导,余杭区人民政府、 树兰医疗集团承办。

大会以“探索·融合·创新”为主题,大会将就工程技术、信息技术、生 物技术与临床医学的交叉发展、融合转化、临床应用等主题展开讨论,描绘全 球科技创新网络,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打破科技、人才、资源之间的流动 壁垒,在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基础上,进行生命科学领域的深度对话。

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线下将隆重举办树兰人才基金十周年庆 典暨第九届树兰医学奖颁奖典礼、科学 Talk 年度盛典、科学 Talk 生命科学新 力量年度人物榜单发布及颁奖典礼等活动。大会截至当前,已有 34 名院士、70 余名国家杰青、优青、万人等优秀人才以及医学界、科技界、产业界 200 余位 精英人士确认现场参会,预计线上参会人次将超过 200 万 。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于百忙之中参加本届生命科技大会,相信在您的参与和 支持下,大会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点击下载文件

 

 

浙江省社会办医协会

2022 年 10 月 1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