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医院质量大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15

为响应国家卫生计生委“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中国医院协会于11月4日-5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了2015中国医院质量大会。来自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全国各地医院院长和医院管理者等500余人参会。

      中国医院质量大会作为推进质量与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旨在为我国医院管理者搭建良好的交流与沟通平台,共同分享国内外先进的质量安全管理理念、方法和实践,推进医院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本届大会以“质量安全持续改进”为主题,以“关注细节与优化服务”为主线。大会立足于权威性、前瞻性、高层次,设开幕式、主会场和两个专题会场。主会场涵盖医院管理政策走向、医院质量传承与发展、医院评审评价舆情、患者安全趋势进展等。

      中国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薛晓林、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医改办主任黄飞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医院协会会长曾国洪、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韩进少将、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王海东副司长、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质量处樊静处长、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医疗保险司管理处张蔚副处长、中国医院协会医疗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王以朋、台湾财团法人医院评鉴暨医疗品质策进会执行长林宏荣、河南省医院协会会长马宝根、天津市医院协会会长吕文光等领导应邀出席大会。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张宝库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并代表中国医院协会发布了《中国医院协会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标准》。来自台湾地区及内地的30多位知名医院院长和医院管理专家在大会上发表了精彩的学术演讲。

      中国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薛晓林在大会讲话中指出: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院工作永恒的主题,关系到亿万患者的切身利益,是医院管理的生命线和医院一切工作的核心。中国医院协会作为我国医院的行业组织,一直积极投身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发展,并致力于推进全行业医疗质量与安全体系建设。以本届大会为契机,呼吁全行业携手同心,弘扬医学人文精神,传递医院改革发展的正能量,营造和谐包容的医患关系,为提升我国医院管理水平和医院质量安全贡献应有的力量。

      本届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位医院院长、副院长,400多位医院院办、质控、院感、护理等主要科室管理者参会。参会代表反映,本届大会主题鲜明、会风务实,会议议题丰富、信息量大、学术性强,涵盖了医院质量管理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先进经验,让参会者能够在会前有所期待、会上有所收获、会后有所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