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打造医学高峰——2021长三角医院运营管理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15

春明景和地气暖,风劲帆悬启新程。4月18日,中国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浙江省社会办医协会主办的“2021长三角医院运营管理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省社会办医协会会长李兰娟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谭蔚泓院士莅临指导大会并作前沿学术报告。大会由浙江省社会办医协会副会长、树兰(杭州)医院党委书记吴章穆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22102235.jpg

微信图片_20210422102249.jpg

(图:吴章穆书记主持)

浙江省医院协会会长马伟杭教授、浙江省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副处长王会先生、中国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会长管伟立董事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副院长潘宏铭教授、树兰医疗总裁郑杰先生、树兰(杭州)医院副院长冯志仙女士、浙江省社会办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盛国平教授、浙江省社会办医协会副会长程栋董事长、浙江省社会办医协会副秘书长田裕民执行院长、梁建忠主任出席大会。来自长三角地区包括医学界、金融界、社科学界、新闻媒体等行业的专家和学者共计500人参加会议。

undefined

(图:马伟杭会长做领导致辞)

undefined

(图:王会副处长做领导致辞)

李兰娟院士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力量的参与,共同保障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管是公立医院还是社会办医医院,科技创新、努力发展科学建设、打造医学高峰,是大家共同的追求和目标。

本次学术论坛紧紧围绕“医院运营管理”主题,李兰娟院士、谭蔚泓院士、潘宏铭教授、冯志仙副院长基于自己的研究领域,为大会作了前沿学术报告。

undefined

(图:李兰娟院士作学术报告)

undefined

(图:谭蔚泓院士作学术报告)

undefined

(图:潘宏铭副院长作学术报告)

undefined

(图:冯志仙副院长作学术报告)

根据社会办医疗机构最为关心的“等级医院评审”问题,本次论坛设置了“大咖面对面”的环节,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潘宏铭副院长、树兰(杭州)医院吴章穆党委书记、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赵旭副院长、义乌天祥东方医院赵永明院长、缙云县田氏伤科医院田裕民执行院长、浙江省社会办医协会盛国平秘书长展开了深度对话。

undefined

(图:深度对话环节)

树兰医疗集团郑杰总裁、温州康宁医院管伟立董事长、邦尔骨科集团程栋董事长、萧山医院朱铁明院长、微医集团王阳总裁&CTO、浙江和康医疗集团医管中心杜宝君副主任、浙江天瑞医疗集团孙余恺副总裁、树兰互联网医院盛国平副院长、缙云县田氏伤科医院田裕民执行院长等9位学术型管理者就新时期社会办医的发展方向、疫情下社会办医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远程医疗、计算医学、互联网医院、DRG付费模式、医院管理等高端课题进行思想的碰撞,对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undefined

(图:郑杰总裁做演讲)

undefined

(图:管伟立会长做演讲)

undefined

(图:程栋董事长做演讲)

undefined

(图:朱铁明院长做演讲)

undefined

(图:王阳总裁做演讲)

undefined

(图:杜宝君副主任做演讲)

undefined

(图:孙余恺副总裁做演讲)

undefined

(图:盛国平副院长做演讲)

undefined

(图:田裕民执行院长做演讲)

 

长三角地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历史渊源深厚、交往半径相宜,协同发展基础厚实,战略地位十分特殊,一直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区域之一。健康卫生事业一直是国民关注的焦点,此次长三角医院运营管理发展高峰论坛的顺利举办,标志着我国社会办医进一步的提升发展,相信在长三角地区的区域合作下,我国医疗卫生水平将不断提高,力争上游、勇夺高峰,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