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 黎

发布时间: 2019-12-24

        方回春堂,是一家始创于1649年的中华老字号中医药馆,始终坚持将“名医好药”作为立馆之本,严格遵循 “许可赚钱,不可卖假”的祖训,坚持采用道地药材,宁可减少利润,也绝不在药品质量上偷工减料,也正因此赢得老百姓的口碑。

       截止2017年,方回春堂以河坊街为中心,已先后成立拱宸桥馆、城西馆、下沙馆、萧山馆、富阳馆、桐庐馆、半山馆、兰园馆、舟山馆、滨江馆、塘栖馆、临平馆、同心馆和知和馆十五家医药馆,形成覆盖杭州市、辐射浙江省的战略布局,成为真正的“您家门口的医药馆”。

       如今,方回春堂已拥有一支由500余名国家级、省级特色专科、名医嫡传弟子等名老中医组成的名医团队;特聘浙江省唯一国家级中药材鉴定专家徐锡山,严把药材质量关,中药材质量一直位列全国前三甲。方回春堂有着“国药绝活”——手工炮制药丸的“阿牛师傅”俞柏堂,坚持以传统技艺酿造膏方,并亲自监制每一剂膏方。2014年,这项传统制膏手艺被认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百年积累换得一朝繁华,方回春堂在经历时代风雨变迁后,始终未变的是振兴中医药、传播中医药传统文化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