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自律维权专业委员会在杭州成立

发布时间: 2019-10-15

 树蕙滋兰清香远,桃李芬芳满园春。5月19日,浙江省社会办医协会在有着社会办医典范和标杆美誉的医院——树兰(杭州)医院·浙江大学国际医院召开“浙江省社会办医协会自律维权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浙江省社会办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章穆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县市近20位社会办医疗机构的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过选举的方式,产生了浙江省社会办医协会第一届自律维权专业委员会的组织架构。树兰(杭州)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章穆教授当选主任委员,张雷、许美芳、麻侃、陈强华、孙方俊担任副主任委员。

     吴章穆教授在讲话中指出,浙江省社会办医协会成立自律维权专业委员会的初衷就是为了充分发挥大家的作用,更好地履行协会的职责。他认为自律维权专业委员会的职能分两部分,一是自律,二是维权,两者是相辅相成的,不可偏颇其一。同时,他表示一定不辜众望,同心协力,努力做好自律维权工作,为会员、行业、社会做好服务工作,增进医患相互理解,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在随后的讨论中,委员发言踊跃,积极建言献策,气氛热烈,为自律维权专业委员会的发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届自律维权专业委员会委员是由浙江省社会办医协会各会员单位推荐产生的,很多都是医院的管理者和负责人,有一些是法律方面的专家。他们工作在医疗行业的第一线,在医院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热心于自律维权工作,在社会和行业中有着一定的影响力,这为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